首页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喀什大学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我校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122下午,分别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项目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特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蒋维涛教授和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志佳教授来校指导。会议分别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冠军及科研处处长杨万文主持。

 

 

蒋维涛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容的构思出发,分享了申报书撰写经验和教训,讲解了评审的关注点及申报书打磨的建议。

罗志佳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与教学、学科、人才和发展的关系入手,从明确新态是起点、吃透政策是前提、精心选题是关键、深耕表格是根本、遵守规范是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规范和技巧,分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和注意事项。

 

 

 

专家的悉心指导赢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好评,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专家的精辟讲解针对性强,很有启发性,这将对理清申报思路、提炼创新点、提高申报书撰写能力和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阿不都卡德尔·阿不都克尤木教授,人文学院杨波教授也分别就个人及学院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方面的经验进行分享。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冠军、科研处处长杨万文分别作总结讲话。冯冠军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国家基金是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教师个人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二是要认真打磨好项目申报书,包括选题、科学问题与科学价值、研究方案、技术路线、研究内容、可行性、研究基础、条件保障等;三是学院要做好服务,做好基金申报的辅导工作。

会议强调各学院要充分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学校总体工作安排,精心组织、深度动员、广挖潜力,希望青年教师们从思想上、态度上要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做好科研工作,力争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立项上取得新突破。

 

 

 

 

科研处

2023年11月24日

撰稿人:徐文婷、申慧

审稿人:杨万文

 

 

 

 

 

 

 

 

联系我们:喀什大学科研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