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通告  规章制度  科研管理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学术委员会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工作流程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新疆帕米尔高原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2020-05-27 18:32  

日前,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今年通过认定的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名单。我校新疆帕米尔高原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经过校内遴选、自治区科技厅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及公示等环节,最终被认定为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期为三年,到期经考核验收合格后正式挂牌。该实验室获批建立,使我校的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达到2个,自治区级各类科研平台总数到达5个。这些平台的建立对我校的硕士点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新疆帕米尔高原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以南疆喀喇昆仑-帕米尔高原山地为主要研究区域,采用生态学、现代分子生物学、组学、3S等技术,立足于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就该区域内的生物多样性与濒危机制,高原生物与生态适应机制进行系统性的基础研究,挖掘帕米尔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的生态与经济功能,探索资源高值化转化利用途径,建立开发利用关键技术。以期为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开发利用与生态恢复提供理论依据、关键参数及其技术支撑使之成为南疆生物资源与生态领域创新人才培养的高地,高原生物资源保护利用、生态安全的重要研究基地。

该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拓展了学校自治区级科研平台的布局,有利于学校基础研究水平的提升,将会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该实验室的认定是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科研团队、科研平台建设的重要体现我校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有效监督和督促建设,将实验室打造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研究基地,力争达到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持续提高我校办学水平和学术声誉。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科研处版权所有
处长办公室:0998-2896005
副处长办公室:0998-2899203
项目管理科: 0998-2899202
成果管理科: 0998-2899203
处长邮箱: 1204104582@qq.com
          【新泉校区】喀什市东城学府大道380号
           邮编地址:84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