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通告  规章制度  科研管理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学术委员会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工作流程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喀什大学科协在喀什市阿瓦提乡19村开展科普扶贫活动
2020-06-05 09:56  

2020年6月3日,由喀什大学科协组织,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艾拉克孜·努尔买买提,科研处麦合木提江·卡日等老师组成的喀什大学“南疆基层科普行动”的宣传队,按计划在喀什市阿瓦提乡19村开展科普扶贫活动。本次活动由阿瓦提乡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我校数统学院钟志民书记和喀什大学设备处容华茂处长主持,阿瓦提乡19村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艾拉克孜·努尔买买提老师作了题目为“心理健康是美丽人生的需要”的讲座,向村民普及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并对他们的心理健康进行了疏导。科普宣传队精彩的心理健康讲座,耐心的讲解、细致的演示,吸引了村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受到农民好评。讲座深入浅出,使用贴近农民生活的通俗语言,农牧民也对此讲座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时举手提问,主动与科普活动宣传队员交流并咨询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的解决方法。     

此次心理讲座,有利于加深和增强农牧民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普及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提高农牧民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也有利于坚定了他们树立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勤劳致富的思想,推动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     

喀什大学科协开展的“南疆基层科普行动”系列活动,重点面向喀什地区农村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旨在通过加强对农村地区的科普宣传,提高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法律意识,让农民崇尚科学,在扶贫攻坚中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喀什大学数统学院书记、阿瓦提乡19村访惠聚队长钟志民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艾拉克孜·努尔买买提老师给农牧民讲解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知识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科研处版权所有
处长办公室:0998-2896005
副处长办公室:0998-2899203
项目管理科: 0998-2899202
成果管理科: 0998-2899203
处长邮箱: 1204104582@qq.com
          【新泉校区】喀什市东城学府大道380号
           邮编地址:84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