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通告  规章制度  科研管理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学术委员会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工作流程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寒假科研工作安排暨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会”
2021-01-07 17:41  

 

   202116日下午,学校举行“2021年寒假科研工作安排暨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会”,参会人员为各学院的处级领导,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郑燕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

 

 

会上,科研处就我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情况、2020年各学院科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总结和分析,剖析了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各学院在对教师进行2021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时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策划有方、动员有招,树立为广大教师和科研骨干服务的理念;认真总结、找出差距,发挥校内外学科专家的带头、引导作用,提高申报书质量,加强对项目申报的培育、辅导和跟踪。随后,喀什大学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主任陈瑞华就假期的工作安排提出了三点意见,要求各学院充分动员教师积极开展选题论证和研究,争取假期结束后向上级部门提交有价值的咨政报告,为2021年举办学术活动做准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杰也就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的假期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

 

校党委常委、罗浩波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罗浩波副校长指出,2021年寒假是一个不平凡的,为全年奠定科研基础的假期,全体教师在充分休息的同时,也要抓紧时间提升自己,为自己充电,做有担当、有责任感的高校教师。各学院书记、院长应充分调动教师从事科研的积极性,利用好对口援疆的高校联盟计划,与援疆教师开展合作,大胆申报,提高站位。同时,应利用好我校的研究生资源。罗浩波副校长再次强调学术研究一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各学院负责人应把好政审关;教师应坚持学术诚信,不要碰红线、底线,我校将继续坚持对学术腐败现象零容忍。

 

最后,罗浩波副校长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内容在会议上进行了宣讲。要求广大科研工作者深刻领会这两次重要会议的精神,紧紧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大团结,重点围绕文化润疆、富民兴疆,新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历史与文化等党中央对新疆的倾斜政策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喀什大学学报》也将开辟专栏刊登相关研究成果,让历史发声,让文物说话。希望在各学院和科研处的共同努力下,争取我校2021年的科研工作再创佳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即将到来的建校60周年校庆献礼!

 

 

                                                                科 研 处

 

                                                           202116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科研处版权所有
处长办公室:0998-2896005
副处长办公室:0998-2899203
项目管理科: 0998-2899202
成果管理科: 0998-2899203
处长邮箱: 1204104582@qq.com
          【新泉校区】喀什市东城学府大道380号
           邮编地址:84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