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通告  规章制度  科研管理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学术委员会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工作流程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自治区科技厅领导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2021-05-07 15:13  

 

202156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多里坤·阿吾提率队来我校调研考察。多里坤副厅长一行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买买提明·木沙的陪同下,先后到喀什大学动物标本馆、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参观考察。现场询问实验室硬件条件、科研队伍、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问题。

 

现场考察结束后,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科研处负责同志,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数统学院、化环学院、物电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和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主持。

 

罗浩波副校长首先对多里坤副厅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校科研工作现状和总体思路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衷心感谢自治区科技厅对我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学校将继续脚踏实地做好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紧跟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需求,为自治区特别是南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这次调研是为全面深入了解基层科研人员的期盼诉求以及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找准政策举措,解决基层科研人员和创新主体遇到的问题,进一步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从而提升科技工作质量和效率,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而开展的专题调研。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介绍了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围绕南疆地域优势开展的动植物研究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代表性成果。

 

化环学院着重介绍了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提出了实验室的科研规划,阐述了实验室对社会的贡献。

 

科研处副处长郑燕教授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学校的整体科研情况,并从平台建设、实验室运行、科研项目、成果产出和转化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同时,重点介绍了我校由科技厅资助的平台建设和资助项目研究情况。对自治区科技厅多年来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在自治区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喀什大学有信心、有决心迎接新的挑战,将喀什大学的科研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与会的科研骨干就开展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针对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请求。

 

 

科技厅领导对我校请求给予支持的政策及建设项目逐一予以回应。他们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沟通机制,为学校、科研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希望喀什大学广大科研人员把握自治区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契机,加强协同合作,结合南疆地区急需的乡村振兴战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成果转化,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人民政府305项目办公室主任、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国际合作处处长、外国专家服务处处长、新疆科技报社副社长、喀什地区科技局领导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科研处版权所有
处长办公室:0998-2896005
副处长办公室:0998-2899203
项目管理科: 0998-2899202
成果管理科: 0998-2899203
处长邮箱: 1204104582@qq.com
          【新泉校区】喀什市东城学府大道380号
           邮编地址:84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