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通告  规章制度  科研管理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学术委员会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工作流程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科研处关于申报2022年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2-03-25 18:35  

 

各学院(各单位):

2022年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正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着眼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着力推出一批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二、课题设置及资助额度

2022年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由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组成,重点课题每项资助资金7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资金3万元。申请人根据实际需要,按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资金管理办法》合理编制经费预算。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完成时限为1年。

三、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有关管理规定;申报“重点课题”的需具有博士学位或者副高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申报“一般课题”的,专业技术职称不做硬性要求。

2.申请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亲自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对于课题组成员,申请人必须征得其本人同意,否则属于违规申报。

3.为避免重复立项,同一研究内容项目已获国家社科基金或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立项资助的,不得同时申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重复申报立项的,一律作撤项处理。

4.在研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未结项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本年度项目。

四、结项要求

课题结项时需提交以下成果,研究报告1篇(重点课题研究报告正文3万字以上,一般项目1.5万字以上)、成果要报1篇(4000字左右)、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省级以上学术期刊)等。

五、注意事项

1.申报课题名称需按《课题指南》中的题目原题申报

2.申报课题实行同行专家会议评审,评审采用活页匿名方式,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7000字,要求按照规定方式列出课题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员的前期相关研究成果。活页文字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3.各学院(单位)要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努力提高申报质量。要根据《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审核申报书的内容,特别是要严格审核政治方向、申报资格、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及可行性、课题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

七、申报时间及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4181400点前将审核合格的申报材料先报送1份,等科研处形式审核通过以后将《申报表》(见附件1)《论证活页》(见附件2),一律要求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各一式4份报送至科研处371办公室;《论证活页》的论证部分不得小于4号字,《汇总表》(见附件3)加盖学院章子;以上材料电子版(word)均刻录光盘一并报科研处。

联系人:麦合木提 联系电话:2899202

 

科研处  

2022325

附件:

附件1: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请书

附件2: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论证活页

附件3:2022年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

附件4、《自治区社科联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附件1: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论证活页.doc.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2年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4、自治区社科联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科研处版权所有
处长办公室:0998-2896005
副处长办公室:0998-2899203
项目管理科: 0998-2899202
成果管理科: 0998-2899203
处长邮箱: 1204104582@qq.com
          【新泉校区】喀什市东城学府大道380号
           邮编地址:84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