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通告  规章制度  科研管理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学术委员会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工作流程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新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历史与文化研究基地课题的通知
2022-09-15 09:57  

 

喀什大学新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历史与文化研究基地2022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课题类别

 

2022年新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历史与文化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拟立项课题主要分为重大委托、重点和一般课题三类。课题题目原则上以指南为主,申报者也可以围绕新疆各民族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相关领域自拟题目。

 

(一)重大委托课题

 

课题主要面向疆内外在相关领域有一定影响、学术能力突出且能在新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形成具有自治区级水平的代表性成果的高级职称专家学者。重大委托课题原则上只能按照选题指南题目申报,不得更改课题名称。课题结项时提交1篇研究报告,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1部学术专著,并且在核心期刊上至少发表1篇学术论文或有1篇咨询报告获省部级以上部门采纳。资助经费10万元,研究期限为2-3年。

 

(二)重点课题

 

课题主要面向校内外学术功底扎实,能力较为突出的专家学者,针对基地研究领域中的基础性问题展开研究。重点课题原则上只能按照选题指南题目申报,不得更改课题名称。结项时提交1篇研究报告,并且至少在核心期刊上发表1篇论文,或在普通学术期刊上至少2篇较高学术质量论文,或有1篇咨询报告被省部级以上部门采纳。资助经费 5万元,研究期限为2-3年。

(三)一般课题

 

课题主要面向中青年学者,针对基地研究领域中的具体问题展开研究。申报人可以在选题指南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对其选题略作改动。结项时提交1篇研究报告,并至少在一般学术期刊上发表1篇较高学术质量论文。资助经费2万元,研究期限为2年。

 

 

以上各类课题结项时,课题成果必须以喀什大学新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历史与文化研究基地为第一署名单位。

 

三、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申报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上级和喀什大学有关科研项目管理规定。  

 

2.申报人须秉持科研精神,恪守科研诚信,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  

 

3.课题主持人须为各单位在编在岗或试用期合格的编外教职工。  

 

(二)存在下列情况,则不予以立项

 

1.新入职、还未转正的老师不得申报。

 

2.与本人经立项在研的各级各类研究项目相同的题目不得重复申报。

 

四、申报要求

 

(一)重点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同时必须作为主持人完成过厅局级以上研究课题。

 

(二)课题主持人必须为项目的实际承担者,课题组成员不能少于3人。项目申请人当年只能申请主持基地项目1项、参与1项,成员每人最多可参与2个项目。

 

(三)在研过程中不得随意更换课题名称、主持人和课题组成员。如确有特殊情况,需提前2个月提出申请,并以申请获批为准。

 

(四)喀什大学本校行政部门(图书馆除外)的教职员工申报课题应挂靠自身学科所依托的学院,并经学院审核后上报。

 

(五)喀什大学本校教师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组织、遴选,择优推荐申报,不受理个人报送材料;同时要对项目研究内容和学术成果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校外学者专家则由基地直接收取申报材料,并进行政治把关。

 

(六)校外单位的学者申报项目时,必须至少有1名喀什大学的学者作为课题组的主要成员。

 

五、申报程序

 

(一)申请人填写《申报书》及《活页》。

 

(二)本校各单位要对本单位申报书组织专家进行政治把关并按照申报书的论证质量进行排序,2022915日前统一将本单位审查合格的申请书一式2份、活页一式3份(活页单独装订,夹在申请书内)、申报项目审读表1份、《2022年度新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历史与文化研究基地课题申报汇总表》纸质版(学院党委/党总支盖章)1份交至基地办公室张老师处(喀什大学新泉校区图书馆西侧实习实训楼203室),逾期不予受理。申请书一律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校外申报者须于2022915日前将电子版申请书及活页发至此邮箱(dyytyjjd@163.COM)。课题指南通过OA系统发送到喀什大学各学院/单位相关负责人邮箱,校外专家学者可与张老师(15133825753)联系。

 

(三)基地将组织同行专家对申报的课题进行评审,按照“择需、择重、择优”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遴选,由基地学术委员会审定后,报科研处备案。经基地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的研究项目,由基地和科研处联合发文公示,获批立项的项目将依照喀什大学科研项目管理规定开展下一步工作。

 

 

 

 

喀什大学新疆中华民族多元

 

一体格局历史与文化研究基地

                   2022818 

附件【基地课题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科研处版权所有
处长办公室:0998-2896005
副处长办公室:0998-2899203
项目管理科: 0998-2899202
成果管理科: 0998-2899203
处长邮箱: 1204104582@qq.com
          【新泉校区】喀什市东城学府大道380号
           邮编地址:84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