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通告  规章制度  科研管理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学术委员会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工作流程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科研处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国家民委民族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的通知
2022-09-27 18:02  

 

各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推进民族理论研究,为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根据《国家民委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2022年度国家民委民族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后期资助项目范围

 

主要资助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尤其是紧紧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推进民族领域重大基础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成果,包括但不限于:

 

(一)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阐释;

 

(二)有关构建中国特色民族理论研究体系研究;

 

(三)树立和宣传正确中华民族历史观研究;

 

(四)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文献研究;

 

(五)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的嵌入研究;

 

(六)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研究;

 

(七)新发展阶段各民族共同实现现代化研究;

 

(八)世界民族问题研究等。

 

上述后期资助成果主要包括学术专著、研究报告、资料汇编等,通俗读物、论文集、教材、软件、译著等不在资助之列。

 

二、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报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二)每个项目的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可以参加至多两个课题的申请;已承担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但尚未结项的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

 

(三)申报项目的课题负责人,须已开展实际研究工作,并已完成研究任务的80%以上内容;

 

(四)申报项目的成果核心内容须未出版或发表,且未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项目的资助或奖励;须符合学术规范,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五)已经签订出版合同、纳入出版社出版计划或有出版社推荐的研究成果优先。

 

(六)未获得其他后期资助项目支持。

 

三、项目管理和经费

 

所申报项目均按照《国家民委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统一管理。经费资助额度为每项5万元,实际资助额度以评审结果为准。项目经批准立项并签订协议后,即可获得经费资助。首期拨款为资助总额的80%

 

后期资助项目原则上应在一年内完成,完成全部研究工作后向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管理办公室提交研究成果,由国家民委组织专家进行鉴定,鉴定合格后方可结项。

 

四、材料报送要求

 

课题负责人填写“国家民委民族研究后期资助项目课题申请表”(见附件)、申报成果各一式2份。另需撰写成果核心内容2份(主要包括对问题的描述、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不超过5000字)。课题申请表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报成果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在申报成果中,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和所在单位等信息,否则取消申报资格。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撰写的申报成果,须附一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稿。以上材料于20221024日以学院为单位先报送1份,等科研处形式审核通过后,于20221026日最终版纸质版材料和电子版WORD文件格式)报送至科研处371办公室。

 

 

联系人:麦合木提 电话:2899202

 

附件:2022年度国家民委民族研究后期资助项目课题申请表

 

科研处

 

2022927

 

附件【附件:2022年度国家民委民族研究后期资助项目课题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科研处版权所有
处长办公室:0998-2896005
副处长办公室:0998-2899203
项目管理科: 0998-2899202
成果管理科: 0998-2899203
处长邮箱: 1204104582@qq.com
          【新泉校区】喀什市东城学府大道380号
           邮编地址:84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