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通告  规章制度  科研管理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学术委员会  科研成果  下载专区  工作流程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处召开2022年科研管理制度解读培训会
2022-06-30 15: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兴疆战略和人才强校战略,为全校科研工作者做好科研制度和政策解读,促进我校教师进一步转变思想认识,激发科研工作积极性,提升科研能力水平,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科研处625日在新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围绕《喀什大学纵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修订)》《喀什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修订)》《喀什大学科研平台管理办法(修订)》《喀什大学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试行)》《喀什大学贯彻落实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责任分工方案》等文件进行系统解读培训。此次培训会各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学术骨干(有高级别在研项目的教师)、各科研平台负责人、科研平台秘书、计财处、审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lADPJxf-xw-XCGLNBzDND6A_4000_1840

培训会期间,科研处副处长郑燕同志就学校《喀什大学纵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修订)》《喀什大学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试行)》《喀什大学纵向项目管理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研信用评价实施细则(试行)》等向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了细致解读;科研处申慧老师对《喀什大学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修订)》《喀什大学知识产权管理办法(试行)》《喀什大学专利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解读培训;科研处杨昕月老师新旧办法对照为切入点,新的科研平台管理办法和旧的科研平台管理办法进行对比,从平台的定义、平台的分类、平台管理职责、平台申报条件及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总结汇报了近期学校科研平台建设经费投入,增加平台研究人员、加大平台建设力度相关情况。

lADPJw1WSyFDiFbNBzDND6A_4000_1840lADPJv8gUI4piF_NBzDND6A_4000_1840

培训结束后,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对项目经费报账、课题结题,新出台的管理办法积极提出了问题。郑燕副处长认真聆听老师们的问题后,并详细解答。最后郑燕副处长总结本次的培训会指出了科研工作是促进学校改革创新,提升教师专业素质的有效途径,希望各学院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新制度,要向所在学院所有教师传达新的科研制度在“放管服”上所作的突破;整合校内外各种资源,做好国家级项目和自治区重点项目的培育和组织工作,加大对横向课题的申报、扶持力度的建议。强调各学院通过高层次人才的传帮带和内地名校进修深造等方式,不断加强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队伍建设。

lADPJwnIzHx9CErNBzDND6A_4000_1840lADPJx8ZxFkkCFPNBzDND6A_4000_1840

此次培训会推进落实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结合学校新的科研管理制度及体系架构,激发我校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的积极性,为继续探索科研管理制度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推进社会经济建设打出了更好的的基础。培训会在学校层面反响良好,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解读培训进一步加深了自身对科研管理制度有了透彻的理解,对学校、学院层面营造科学、有序、规范的科研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科研处 

2022627

 

 

 

关闭窗口
喀什大学科研处版权所有
处长办公室:0998-2896005
副处长办公室:0998-2899203
项目管理科: 0998-2899202
成果管理科: 0998-2899203
处长邮箱: 1204104582@qq.com
          【新泉校区】喀什市东城学府大道380号
           邮编地址:84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