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喀什大学召开2024年新疆实验室申报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4-01-0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新疆实验室建设工作指引》精神加强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15日,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新疆实验室申报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冠军主持会议,各理工科学院及科研处参加会议。

 

会上,冯冠军副校长结合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增强自治区创新平台支撑能力的决策部署介绍了本次新疆实验室启动布局的背景与意义,强调了实验室建设对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科研处传达了新疆实验室申报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喀什地区科学技术局关于科技创新三年行动方案的文件,从申报的必要性、预期性、可行性等方面对此次申报工作作了具体分析,同时也汇报了2024年度学校计划开展的科研重点工作。

 

所有理工科学院结合本学院学科优势,围绕研究领域、地缘优势、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及合作单位等问题开展了激烈讨论。

 

冯冠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学院必须理清思路,积极制定实验室发展规划和战略,提前组织教师编制实验室建设方案,找准实验室建设方向,提出建设申请,积极主动出击,联系疆内其他高校、重点实验室、企事业单位等合作单位,对接实验室合作共建需求,力争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科研处必须全力以赴做好此次申报工作,对各学院予以全方位支持与服务,主动加强与自治区科技厅等单位的沟通协调,持续支持新疆实验室的申报工作,出台利于实验室发展的相关政策,谋划下一步工作部署,为建设新疆实验室打好基础。

 

                                科研处供稿    

                202415  

联系我们:喀什大学科研处版权所有